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混愛教)球型食材切法&洋蔥三種切法與番茄


又是輕輕鬆鬆的一堂課阿!

球型食材常用,也常遇到,拿番茄跟洋蔥來舉例是因為.....

番茄常看到好切又好用,洋蔥就算是進階課程比較有難度變化也比較多。

其實這邊我遺漏了 根莖類根葉菜類,下次有機會補上
(颱風之後葉菜類太貴啦,高麗菜一顆都要80)

番茄

影片上的番茄切法,基本上你要拿來煮湯,炒菜都可以用這種方法。

如果是要切成丁作成涼拌的,可以參考洋蔥切法。

洋蔥

第一種切法:
適合涼拌,因為洋蔥纖維為直的你橫切下去就把他纖維都切斷了,
經過漂水或放到冰水裡浸泡嗆味跟辣味很快就消失了。

第二種切法:
適合炒牛柳阿,炒豆芽都很好用,可以保留洋蔥的香味、甜味與嗆辣味,但是洋蔥常常會發生如影片中的狀況,所以對切後檢查一下如果有就先把他挑出來先切過後切出來的洋蔥就很完美了。

第三種切法:
作為調味類,滷煮都很適合用。

大家有什麼想學的 請提出阿。

現在料裡書上,基本上都是一張圖片跟你說,這是丁這是片,這是塊,

看不懂的還是看不懂,對於食材處理這一塊點綴的較少,但對新手來說,

懂得怎麼拿刀,怎麼切,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並不是你會做什麼菜會做什麼菜,

(很多食譜第一道菜就是三杯雞,我壓根覺得一個新手去煮三杯雞是一件超級困難的事情阿......)

做菜就很像在打電玩,當你十級回去打一級沒看過的怪物,你雖然不知道他有什麼特殊的點,但我相信你還是可以輕輕鬆鬆的解決他。

混愛吃&混愛煮

部落格: http://fancookfaneat.blogspot.tw/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fancookfaneat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channel/UCPR3gsKNNMcQE_pDx9f13Mg

有空來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